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政法工作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20 8: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政法工作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4月19日,我市召开政法工作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今年的政法工作和政法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贾文雅,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苏铁成,市法院院长李彦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树勇出席会议。贾文雅主持会议。

  刘建国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社会管理创新、深化执法监督、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加强政法队伍职业化建设六项工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刘建国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围绕“开放创新、转型升级”这个大局,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核心,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统筹抓好深化平安建设、推进法治建设、服务经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和服务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能力这“六个能力”,为进入沿海开放城市第二梯队,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精心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更新观念、勇于担当,确保政法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同步合拍。要落实第一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为政法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贾文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梳理本地、本系统政法工作,确保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得力。要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只争朝夕、抓好当前,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结合实际、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丰南区黄各庄派出所社会治安防控技防建设项目、忠信庄农村基层组织“四个覆盖”项目、路南区惠民道街道办事处惠民园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项目和友谊街道办事处福乐园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项目。会上,对2012年度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12年度“金牌法官”“金牌检察官”“金牌警官”“金牌调解员”进行了表彰,并宣读了全市政法系统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   13-04-14
唐山迁安公安局开展大讨论 为优化发展环境护航   12-09-16
丰润区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演讲比赛   12-05-29
唐山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大会   12-05-16
迁西解放思想大讨论助推开辟"二次创业"新途径   12-05-1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