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冀东发展唐山分公司二厂发电车间创出行业领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23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冀东发展唐山分公司二厂发电车间:管理创新创出行业领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常云亮、高北方)今年28岁的耿学标,是冀东发展唐山分公司二厂发电车间的值长,原本是车间的机炉操作师,可是变电主值、电气操作、机炉操作、机炉巡检样样精通。据了解,全车间34名员工,70%以上都是他这样的多面手。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卫国说,这个车间管理着三条水泥生产线的余热发电机组,是集团内同类车间中最多的,各项指标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2012年,车间创造了人身安全及设备运转零事故、吨熟料发电量40余KW、厂用电率5.93%的好成绩,全年为公司创利6000余万元,折合吨熟料成本下降16.42元。

  冀东发展唐山分公司二厂发电车间是2009年上半年建成运行的。几年来,该车间不断推进管理创新,既学习吸收了专业火电企业的技术规程、操作规程和半军事化管理,又借鉴了水泥企业的管理经验,创造性地实施“生产维修一体化”,形成了一整套适应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的管理方法。2012年,车间全年机、电、炉检修项目182项,除受资质、技术力量、大型工器具、焊接等影响,外包72项,自己检修110项,运行人员自检率达60%,节约人工费用6.3万元。

  设备润滑是发电企业保证正常运行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保证这项工作,该车间实行“齐抓共管润滑点”即“全员润滑”,为运行人员配备干、稀油及加油工具,巡检过程随时添加、随时补充,保证加油及时性,同时将1200个干、稀油润滑点按区域分到四个班组及岗位,每月轮换并按润滑制度及时做好定期、不定期加油记录,和润滑工形成齐抓共管润滑点的局面,全年发电车间设备润滑事故为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机动车险查勘现场演练 16家财险企业达标   13-04-22
访唐山市政协委员王艳辉   13-04-12
唐钢应对挑战、转型发展纪实   13-04-10
记唐山市人大代表朱宏江   13-04-09
唐山鑫丰集团环洁能源有限公司开工   13-04-0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