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3岁女童患白血病 乡亲们争相献爱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24 10: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3岁女童患白血病 乡亲们争相献爱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小瑩祎不幸得了白血病,急需大笔治疗费用,希望父老乡亲伸出友爱之手,拯救一个年幼的小生命……”日前,丰润区姜家营乡姜家营村村委大院的高音喇叭里传出爱的呼唤。一家有难众人帮,全村村民共为小瑩祎捐款65000余元。

  商瑩祎是丰润区姜家营乡姜家营村村民,半个多月前,年仅3岁的她被诊断患上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现正在接受化疗。据主治医生介绍,要治好这种病至少需要20多万元。商瑩祎的爸爸平常在外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商瑩祎的爷爷长年瘫痪,神志不清,需要商瑩祎的妈妈和奶奶照顾,现在商瑩祎又患上白血病,无疑给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为拯救商瑩祎幼小的生命,村民们纷纷捐款献爱心。92岁的陈广文老人在孙子的搀扶下来到村委会,把儿女孝敬自己的200元钱捐出;马德成、李长友是该村低保户,他们也分别捐出了50元钱;10岁的陶丽来到村委会捐了26元零花钱……截至目前,全村400余户村民共为商瑩祎捐款65000余元。

  接过沉甸甸的爱心捐款,商瑩祎家人紧紧握着村民代表的手连声道谢:“多亏了乡亲们啊,瑩祎治病终于有希望了!”

  (刘倩 菲菲 赞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6000公斤爱心包裹昨寄往地震灾区   13-04-23
芦山地震灾情牵动唐山人 市民纷纷向灾区献爱心   13-04-22
唐山:大学生为贫困山区捐衣献爱心   13-04-20
爱心捐款挽救罹患骨癌男童   13-04-15
唐山一中"新月计划"志愿服务分队滦南献爱心   13-04-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