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宝宝健康从接种疫苗抓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25 10: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宝宝健康从接种疫苗抓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克清、侯奇、媛媛)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宝宝健康——从接种疫苗开始。

  疫苗接种是控制疫苗针对疾病发生和流行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进一步提高儿童疫苗接种及时率,市卫生局于2011年3月规定统一预防接种日,城区实行日接种,农村实行周接种,年底又正式启动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儿童1147568人,实现了手机短信预约接种,接种前告知、接种登记、接种证打印、生物制品出入库等信息资料网络化、一体化管理。

  在以往为各县(市)区更新了疫苗储存用冷库、配备了疫苗运输冷藏车的基础上,2011年还陆续为预防接种门诊更新疫苗储存用冰箱461台、冷藏包1700个,确保了疫苗质量安全接种。通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我市免疫工作成绩显著,自1978年全市开始实行计划免疫以来,我市每年至少减少100余名脊髓灰质炎病例、6000余名百日咳病例、15000余名麻疹病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星级管理助推唐山滦县奶业健康发展   13-04-02
世界睡眠日唐山协和医院专家义诊咨询(图)   13-03-22
唐山:多项公益活动让您了解皮肤健康知识   13-03-22
专家提示:睡眠好坏关系心脏健康   13-03-21
唐山:民进女会员运动竞技庆祝妇女节   13-03-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