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信访局:提质增效 重点突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26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信访局:提质增效 重点突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昌英、李泮兴)4月17日和22日,市信访局先后两次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广大信访干部职工就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展开讨论,分析形势、破解瓶颈,瞄准标杆、查找差距,开阔思路、勇于创新,着力推进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全市信访系统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在四个方面下大功夫:在快速接待来信来访上下功夫。引导广大信访干部牢固树立“信访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热情接待来访群众,改善接访态度,提高接访效率;在信访事项受理上下功夫。坚持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来办,当成大事办,缓事急办,急事特办,简化办理程序,及时登记,及时办理,及时回复,最大限度让群众满意;在初信初访办结率上下功夫。要求办理案件人员注重初信初访的办理,进一步规范登记受理、转送交办、办结反馈等办理环节,严格办理时限,提高办理效率;在提高息诉罢访率上下功夫。着力化解信访案件,做到接一件,办一件,让群众满意一件。

  重点突破六项工作,努力做到“六强化、六突破”:强化基层基础,在源头防范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强化渠道畅通,在规范信访事项办理上实现新突破;强化解决问题,在推进“案结事了”上实现新突破;强化秩序规范,在引导群众理性、有序信访上实现新突破;强化机制创新,在提高信访工作整体质量和效率上实现新突破;强化队伍建设,在打造“务实、创新、高效、争先”的信访队伍上实现新突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努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12-12-20
曹妃甸区五农场党委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纪实   12-11-12
唐山召开妇女信访代理交流推进会议   12-09-12
唐山开通四条信访渠道   12-06-13
唐山信访局讲文明行美德树形象作表率活动纪实   12-06-2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