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姜德果强调:学习先进经验 推进五大突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26 7: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姜德果在赴青岛等地学习考察总结会议上强调

学习先进经验 推进五大突破 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

 
市委书记姜德果率我市考察团参观大连机车旅顺基地。 记者 董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美)4月20日至25日,市委书记姜德果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青岛、烟台、大连、天津滨海新区进行学习考察,并于25日主持召开学习考察总结会议。姜德果强调,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在推动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等五个方面强力突破,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

  连日来,考察团围绕推动开放创新、转型升级,实地考察了青岛、烟台、大连和天津滨海新区涉及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园区建设、临港产业、城乡发展、改革开放等方面的40个项目。期间,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袁桐利,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分别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与我市学习考察团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振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副市长兼曹妃甸区委书记郭竞坤,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副市长李国忠,市政协副主席兼市财政局长苏铁成等一同学习考察。

  六天的学习考察,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普遍感到很受震动、很受震撼、也感到很震惊。青岛、烟台、大连和天津滨海新区,无论是在解放思想、开放创新上,还是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上,都有着我们需要认真学习借鉴的好经验。我们要勇于承认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分析总结,把这次学习考察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书记周本顺来唐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姜德果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锐意改革创新、加速转型升级,为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作出新贡献。

  姜德果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考察,我们更加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之重和压力之大。加快唐山开放创新、转型升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责无旁贷。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结合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把解放思想真正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贯穿于大讨论活动的全过程,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找准产生差距的原因,进一步明确发展的定位、思路和举措。

  姜德果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在五个方面强力突破。一是在推动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上强力突破,通过努力,把我市的产业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特别要找准钢铁、建材、化工、煤炭等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二是在发挥沿海和港口优势、做大做强临港产业上强力突破,发挥港口和临港产业的辐射聚集效应,打造聚集产业和企业的各种平台,强力推进中石化千万吨炼油和华润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三是在园区建设上强力突破,依托现有园区,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产业聚集,不断提升档次,努力打造一批千亿级、百亿级的园区。四是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强力突破,加强政策引导扶持,深入开展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和全民创业行动,制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年度指标,并分解到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发展的活力。五是在增强发展动力、优化发展环境上强力突破,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改进干部考评办法,下大力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姜德果要求,推进五大突破,要突出开放招商,坚持领导带头招商,把制定优惠政策与一事一议结合起来,增强招商实效;要注重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尤其要把好项目准入关,不搞急功近利;要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挥优势,优化布局、错位发展;要努力提升企业家队伍的素质,引导企业家解放思想、形成共识,增强推动转型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给县(市)区放权、让利、松绑,解决好制约发展的各种问题。

  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一次全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13-04-14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第二号)   13-04-14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3-04-14
陈学军在唐山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13-04-14
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3-04-1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