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皮肤专家支招解“春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4-26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捂住鼻 裹住身 管住嘴

 皮肤专家支招解“春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近日,由于风大、升温快,到市协和医院皮肤病防治中心看皮肤瘙痒、红肿的患者又出现了小高峰。专家提醒,防治皮肤过敏,解决皮肤“春痒”,关键在于生活中的良好习惯和自我防护。

  市协和医院皮肤病防治中心富学东主任介绍,近期,接诊患者中颜面再发性皮炎的很多,症状是面部出现红印同时伴有瘙痒、肿胀,反复再发时,可有色素沉着。这种皮炎多见于年轻女性,诱发因素主要是过敏。

  富学东进一步解释,春季万物复苏,其间包括很多致过敏物质,而近期的大风让空气中充斥着大量花粉、虫卵、尘螨等过敏原,人过敏的几率也就更大。防治皮肤过敏,解决皮肤“春痒”,关键在于生活中的良好习惯和自我防护。一要捂住鼻。对于花粉、尘螨、污染等悬浮在空气中的过敏原,普通的医用口罩就能过滤掉,过敏性体质的市民不妨戴口罩外出。二是裹住身。皮肤本身也会直接被过敏原感染,出游时不要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若去的话,最好戴帽子,穿长袖衣服,尽量避免与空气中的柳絮、花粉等直接接触。三是管住嘴。包括马齿苋、荠菜等在内的不少野菜都是光敏性食物,会增加人体对紫外线的吸收。而芒果、菠萝等水果,以及带有香气的香菜等蔬菜也是光敏性食物,过敏性体质的人要少吃。若实在想吃,食用后要多喝水,加快排泄,缓解过敏。

  (陈兴德 志永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联通开通宽带专家网站   13-04-23
唐山中医专家提醒:中药零食因人而异   13-04-23
唐山:“专家把脉”助力丰南钢铁转型升级   13-04-20
金价暴跌 河北唐山一市民单次购买黄金15公斤   13-04-19
唐山中医专家提醒:常美甲易患灰指甲(图)   13-04-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