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爱心小院”的孩子走进大学校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03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爱心小院”的孩子走进大学校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日前,唐山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滦南县“爱心小院”的高淑珍妈妈带着小院的部分孩子走进大学校园,走进他们心中神圣的象牙塔参观。

  “爱心妈妈”高淑珍荣获“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在高淑珍和孩子们心中,对于唐山学院的大学生们有着一份特殊的亲切感:“我们相识还要从2011年说起。”

  2011年,唐山学院经济管理系国际贸易专业大二学生组成了7人志愿者爱心支教小分队,走进了这个特殊的集体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10天时间,志愿者们与30多名残障孩子同吃同住。10天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志愿者与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离别时很多孩子都哭了。当年8月,唐山学院经济管理系在这里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从此,支教的大旗开始了爱心接力,并在不同年级中传递,从未中断。

  当天,一行人来到唐山学院,刚一下车,“爱心小院”的17岁女孩刘双就扑到了志愿者牛雪的怀里。“我可喜欢牛雪姐姐了,她教我们唱歌,陪我们做游戏,让我们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大学校园真好,我想好好学习,以后也能上大学。希望自己能当医生,帮助病人解除痛苦。”刘双说。

  参观结束后,高淑珍还为唐山学院的大学生们做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报告,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站在过道上听完了整场报告,泪流满面。大家还现场为“爱心小院”捐赠了衣物和文具。

  (张莉 刘珲)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台湾陶瓷名品“法蓝瓷”进驻唐山(组图)   13-05-02
唐山联通宽带专家让用户用网无忧   13-05-02
唐山“抗抗杯”跆拳道精英赛落幕(图)   13-05-02
唐山交警五大队“五一”查处酒驾8起   13-05-02
唐山:“五一”期间举办茶博会(图)   13-05-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