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致唐山全市青年的倡议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04 10: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弘扬五四精神放飞中国梦想建设美丽唐山

  放飞中国梦想

  建设美丽唐山

  ——致全市青年的倡议书

  青年朋友们:

  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黄金岁月,飞扬的青春带给我们奋进的勇气,带给我们创造的激情。回首往昔,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富强,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前仆后继、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创造了辉煌的青春业绩。当前,我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锐意开放创新,加速转型升级,全力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这一伟大事业,离不开全市青年的奋发进取,矢志奋斗。在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之际,我们向全市青年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勤奋学习,争做解放思想的引领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解放的力度,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程度。我们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的头脑,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我们要开阔视野,兼收并蓄,刻苦学习先进知识,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我们要认真对标先进典型,不断破除观念的桎梏,找差距明措施,以思想的解放带动活力的释放,用观念的更新促进工作的创新。

  让我们勇于拼搏,争做改革开放的倡导者。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定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信心,自觉站在推动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最前列;我们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研究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唐山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干事本领,坚持开放的理念、开放的举措,勇敢地肩负起人民的期望和时代的重托。

  让我们大胆创新,争做创新驱动的领跑者。发展的希望在创新,创新的希望在青年。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充分发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大胆领跑在创新创业的最前沿;我们要认真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我们要进一步焕发创业热情,转变传统的就业择业观念,勇于涉足新的创业领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让我们勇担重任,争做科学发展的践行者。青年是科学发展的最大受益者,也是推动科学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我们要积极参与我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各项重点工作,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我们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主动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业大发展、曹妃甸开放开发等主战场,在实践中展现价值、成就理想;我们要正确认识唐山发展历程,自觉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自身诉求,自觉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力量。

  让我们加压奋进,争做美丽唐山的先行者。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宏伟目标要求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埋头苦干。我们要立为唐山奉献之志,以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为着眼点,不断自设目标、自加压力;我们要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青年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等共青团品牌活动,用自身实际行动为唐山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贡献一份力量;我们要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自觉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以自身的良好修养引领社会风尚。

  时代在呼唤,绽放青春的绚丽;号角已吹响,鼓荡奋进的强音。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用奉献诠释自我,用青春书写“中国梦”,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锐意开放创新,加速转型升级,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伟大事业中谱写出一曲曲激情飞扬的青春之歌!

  共青团唐山市委

  2013年5月4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青年联合会成立   13-05-03
唐山:凤凰新城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   13-05-03
唐钢:让有志青年尽展才华   13-05-03
冀东油田表彰十佳杰出青年和优秀毕业生   13-05-0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