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驻村帮扶力促农村环境提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06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驻村帮扶力促农村环境提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现在,垃圾清了、街道绿了、路灯亮了,这都是驻村工作组给咱带来的好啊!”感受着村里环境的变化,丰润区沙流河镇小义王庄村村民刘小文竖起大拇指称赞说。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丰润区发挥驻村工作组的示范推动作用,力促农村环境大提升,取得丰硕成果。

  丰润区将农村环境治理确定为各驻村工作组的首要帮扶任务,特别是在每月一次的全区农村环境卫生评比中,将帮扶村纳入量化考核范围,并排名通报。各驻村工作组结合帮扶村实际,纷纷制订环境卫生治理方案,多方筹措资金,和村干部一起破解难题、清运垃圾、植树种草,有力地助推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近50余万元,出动车辆300余辆次,清运垃圾4000余吨,粉刷墙壁2.5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00余盏,购置垃圾桶1000多个,设置垃圾池60多个。同时,这区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农村环境整治绿化行动,已在各帮扶村栽植各类绿化和经济苗木4000多株。另外,初步建立了以村街道路硬化保畅通、垃圾日产日清促整洁、义务监督重规范为重点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了帮扶村的环境卫生治理成果。如今,小义王庄等一批帮扶村已经由后进变先进,成为丰润区各乡镇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标杆。

  (李永合 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暗访迁西   13-04-29
唐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抽查迁安   13-04-28
唐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暗访玉田   13-04-27
唐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暗访玉田   13-04-27
唐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暗访滦南   13-04-2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