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公共资源交易取得良好成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09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坚持诚信立本 完善管理机制 服务发展环境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取得良好成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许贵元、陈希文)在助推全市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进程中,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发挥监督指导、协调服务职能,坚持诚信立本,完善管理机制,服务发展环境,使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呈现良好态势,取得显著成绩。

  据统计,该中心自去年9月底正式运行至目前,累计完成交易项目722宗,成交金额74.75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有364宗,成交金额40.99亿元;政府采购项目237宗,成交金额5.78亿元;土地招拍挂项目116宗,成交金额27.97亿元;产权交易项目5宗,成交金额约102万元。

  为规范公共资源市场交易秩序,改善发展环境,服务全市改革开放,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去年9月份成立,统一负责协调、监督、指导、服务工作,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管理规定》,制定了30项交易管理制度,梳理了4个专业中心业务办理指南,印发了交易中心服务告知单等。该中心创新服务管理机制,推出了“七统一”的交易管理模式:一是统一交易受理登记;二是统一交易平台。由公管办负责协调安排,各专业中心交易活动统一在平台进行有序交易;三是统一业务办理平台。在大厅设立了4个专业中心业务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四是统一信息发布咨询。凡是发布交易信息,各专业中心除按交易渠道发布外,同时在《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及时发布,并接受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五是统一时间场所安排。按照交易规定要求,各专业中心窗口提前将有关交易事项报市公管办,然后安排开标、评标时间、场所;六是统一电子监察监控。共享工程建设交易电子监控管理平台,对受理登记、信息发布、招标开标、专家(中介)选取、评标中标(成交)实施全程监控;七是统一门禁系统。交易中心在二层评标区设立了先进的门禁设施,各专业中心评标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必须按照统一规定进入评标区。通过实施“七统一”交易管理模式,使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了公开、公正、透明和诚信,正沿着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的轨道健康运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两毒贩建设路上交易毒品被擒   13-03-21
唐山:12天二手房交易过户703套 税收增12倍   13-03-15
唐山:二手房交易热推动相关税收增长12倍   13-03-15
唐山:二手房交易热推动相关税收增长12倍   13-03-14
唐山:开平最大农产品交易市场落成   13-03-0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