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教育处罚相结合 应对行人闯红灯(组图)

车流面前,行人依然跃跃欲试 记者 付卫峥摄

不管红绿灯,想走就走 记者 付卫峥摄

结伴闯红灯 记者 付卫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硕)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已在国内多个城市执行罚款措施。唐山情况如何,记者在市区人流较为集中的几个路口进行随机调查,发现行人、非机动车“中国式过马路”现象仍有发生。交警部门表示,目前主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

  凑足一拨人便走

  地点:唐山市新华道与建设路交叉口

  这里属于市中心商业街区,路口穿行的人流量较大。记者看到,一些行人对红灯止步、绿灯通行置若罔闻,凑足一拨便集体闯红灯现象时有发生,导致正常行驶的车辆受阻,绿灯左转或右转车辆被行人扰乱。

  眼中无红绿灯

  地点:文化路与西山道交叉口

  文化路与西山道交叉口是市区一个较小的路口,机动车通行速度并不快,人流量不大。可是由于工人医院、凤凰山公园坐落于此,东西向的行人穿行较多,这里的行人过马路最大的特点就是眼中无灯,不管红、绿灯,只要想通行,拔腿就走。

  交警: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记者从唐山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唐山对于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仍以教育为主,但不排除罚款的可能。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行人或非机动车闯红灯将被处以5-50元不等的罚款。

  “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是法律所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闯红灯首先会危及自身安全,容易引发伤亡事故,其次,会影响其他车辆及行人的正常通行,阻塞交通。因此,我们希望广大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都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八大队交警表示。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两日连查闯红灯 只查处2起   13-01-07
唐山:一辆京牌尼桑闯红灯被扣6分(视频)   13-01-06
交警开展驾车闯红灯查处行动11人被记6分   13-01-04
64.因树木或大车遮挡导致误闯红灯,可免予处罚吗?   12-12-26
63.为什么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记分由3分提高到6分?   12-12-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