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援建亲人“回家”来(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1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群众把自己亲手绣制的鞋垫送给河北亲人。

 

  本报记者闫军孙美5月8日,应四川省平武县委、县政府邀请,我市承担对口援建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重建任务的部分代表,再次回到洒下过汗水、奋战过800个昼夜的平武大地。在第二故乡,援建人员受到了平武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全国10个极重灾县之一,平武县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71.8亿元。按照中央部署,我省唐山、邯郸、保定、石家庄四个市对口援助平武县的南坝、平通、响岩、龙安四个镇的恢复重建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河北全省投入资金28亿元,实施各类援建项目108个。在援建方式上,我省坚持“交支票”和“交钥匙”工程相结合,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将这四个重灾镇打造成了九环东线上四颗魅力明珠。所有援建项目于2010年10月15日在我市援建的南坝镇完成整体移交。

  同时,我省积极推动对口援建向对口合作转变,在全国率先设立了1亿元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1亿元的农房重建信用担保风险基金,安排6千万元重点扶持南坝工业集中区,安排2.68亿元河北—平武工业园区建设资金,为平武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孙美闫军摄

稿源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援建四川南坝灾区项目安然无恙   13-05-08
唐山:母亲患重病 女儿盼援手   13-05-06
唐山:三友眼镜公司爱心行动支援灾区   13-05-06
唐山海港警方成功救援7名沉船船员   13-04-24
河北联通应急通信小分队驰援灾区   13-04-2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