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中医医院推进“道德讲堂”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1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中医医院推进“道德讲堂”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史爱华)市中医医院坚持以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推进“道德讲堂”建设,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亮点。

  搭建“道德讲堂”平台,传递文明正能量。为更好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建立《道德讲堂》工作的长效机制,实施“三三三道德讲堂”授课办法,将每月第三周的周三下午三点作为《道德讲堂》固定的活动日。制定《道德讲堂活动计划和安排》,党委办公室严格落实“道德讲堂”授课考勤制度,并与科室个人的绩效考核挂钩,使医院《道德讲堂》更加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强化“五个一”流程,增强“道德讲堂”感染力。按照“道德讲堂”规范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的“五个一”流程要求,把道德讲堂建设与医德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课后,聆听者在“道德讲堂”感受卡上填写自己的体会及感受。

  截至今年4月已收到医务人员的感受卡300余张。自去年5月份《道德讲堂》正式开课,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2场,总计有1500余人参加授课。组织开展年度“身边好人”推荐活动,为扎实有效地开展“道德讲堂”提供典型素材。推荐活动采取个人自荐、群众和科室集体推荐,医院党委将对入选的35名“身边好人”的优秀典型事迹陆续在“道德讲堂”中讲述,并制作出“身边好人”的影像资料。目前,已有5位身边好人的事迹在道德讲堂中宣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道德模范王立刚海上再救遇险渔船   13-04-18
唐山:迁西推进“道德讲堂”建设 表彰身边好人   13-04-18
唐山市直机关党工委开展"做时代道德先锋"活动   13-04-17
唐山滦南电力公司员工“道德堂”网上修身   13-04-07
唐山五十四中道德讲堂弘扬雷锋精神   13-04-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