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组建5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1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组建5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实习生 刘妍、记者 媛媛)根据“按专业、分领域”建立志愿服务队,推动志愿服务向规范化、专业化和社会化发展的要求,我市决定组建5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

  这5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是:

  唐山市红十字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职责是:负责开展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唐山市红十字心理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职责是: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心理知识系列讲座,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咨询活动和心理辅导。

  唐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职责是:参与防灾避险及急救知识的宣传与培训;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发生时,按上级指令第一时间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并积极抢救被困人员,及时引导、疏散居民到避难场所,减少人员伤亡等志愿服务工作。

  唐山市红十字宁养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职责是:参与对贫困癌症晚期患者的临终关怀,协助宁养院免费为贫困癌症晚期患者提供阵痛药物、家居探访、提供简单家务等志愿服务,减轻患者的身心痛苦。

  唐山市红十字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职责是: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的宣传;参与红十字会举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利用新闻媒体、网络等对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进行正面宣传报道。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多种形式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13-05-08
唐山:红十字博爱周拉开帷幕   13-05-08
唐山红十字系统已接收为灾区捐款近100万元   13-04-28
唐山红十字会已累计接收捐款740326.12元   13-04-27
唐山红十字会接收捐款近60万元   13-04-2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