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与手机相伴的日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1 9: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与手机相伴的日子

我的手机故事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一天下班,我坐在公交车上用手机与朋友聊QQ,身边坐着的一位老大爷一直盯着我,良久,终于忍不住,指着我屏幕上的手触键盘说:“姑娘,你这个键盘这么小,很不好用吧?”他一边说着,一边还比划着自己手指的宽度,一脸费解的表情。我笑着给他解释了触屏手机的原理,他云里雾里,说还是他自己的老年人专用手机好用,“我这个,字大声响。你们这种,都是赶时髦吧!”我莞尔称是。

  记得七八年前,那时候刚有了自己的第一部手机,我总会偷偷把它拿到学校,然后期待自习课的时候它能突然响一下子,好被大家注意,以证明自己“走在了时代的前沿”,有了洋气的新装备。然而只几年工夫,手机已经大大普及,再不被谁当成新鲜事物。从前的日子,满足于用手机给朋友发几条短信,打发寂寞;后来换成了智能手机,兴奋于QQ头像下会显示出手机上线的标志;再后来,高端手机已经几乎无所不能了。最初的手机给了老妈,她花了个把月才学会发短信。如今,我说给她换成智能手机,她十万个不依,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学会用这个,用不到半年就要换,又要学好久,我是跟不上你们更新换代的步伐了,索性就用这个罢。”

  是的,谁能想到,多少年前黑砖头似的“大哥大”,弹指间变得又薄又小,功能堪比电脑。聊天,视频,浏览网页,收发邮件……每当我向爸妈介绍我现在用的手机的功能时,他们总会感叹道:“那要电脑作何用呢!”

  如今科学技术发展迅猛,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手机等数码产品的高频换代了。先进的电子数码产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惊喜与便捷。然而,凡事都具有两面性,最近微博上疯狂转发着一则描述社会现状的冷笑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移动手机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车厢里,快餐店里,大街上,众人齐举手机把玩的景象无处不在。我只想说,希望人们能够正确利用这种先进资源,不要因为嗜玩手机而忽略了现实中的人际交往。

  郑静怡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废旧手机何去何从?   13-03-25
逾七成受访者睡前玩手机 专家:严重影响睡眠   13-03-22
大学生捡到手机还失主   13-03-20
20分钟抓获盗贼   13-03-19
工行唐山迁安支行深入高校宣传手机银行知识   13-03-1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