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区住建局多举措营造优美城市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3 7: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住建局多举措营造优美城市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雷)一段时期以来,路南区住建局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

  开展道路保洁专项整治。在保证一日三扫、巡回保洁的基础上,加大人工清扫和机械化清扫次数,对主要道路、重点地段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实行定人定岗,不间断作业;同时,采取“人车组合作业法”方式,对重点道路进行冲洗,做到“两机扫、两洒水、定期洗”,既减少保洁工人的劳动强度,又达到了除尘的效果,共计清理生活、建筑垃圾2325吨。

  开展垃圾源头专项整治。按照“量少装袋、量大入站”的原则,强化商户、社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制度,加强保洁员上门收集的主动性,实行定点定时倾倒垃圾,同时,采取夜间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等方式强化卫生监督治理。

  开展死角死面专项整治。安排多部车辆和精干人员对多处卫生死角、“三不管”地带进行细致清理,共出动车辆100余辆次,清运余庆里、西电路等乱泼乱倒生活垃圾50余吨,建筑垃圾230余吨,平整学院南路、南新道场地380平米。

  开展市政道路维护专项整治。打破低温不施工惯例,利用每晚8:00到次日凌晨3:00车流、行人较少的时段,用联锁块代替沥青,治理翻浆道路500平米;同时,对境内胜利路、华岩路等10条主次干道进行精细化维修维护,调平便道48.3平方米,补坑6平方米,并且对道路两边垃圾、石块进行了清理。

  开展园林绿化美化专项整治。积极组织出动人员640余人,车辆61辆,重点对境内5个游园、19条道路、18处绿地进行卫生清理,共计清理垃圾180余吨;同时,用割刀、高枝剪等工具对悬挂在树梢的树挂进行清理;为防止整治效果出现反弹,对环境问题容易反复的地点设置专人定点清理。

  开展如厕环境专项整治。增派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增加保洁频率,根据水厕管理“三通五净”、旱厕清掏“一通四净”的标准,出动人员235人次,车辆25辆次,重点对辖区内125座公厕内及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评出4月份农村环境最差单位(部位)   13-05-10
唐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察团赴邢台取经   13-05-10
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加快转型 唐山遵化展现新气象   13-05-09
唐山召开工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会   13-05-08
唐山:古冶区开展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13-05-0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