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女织寨乡强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3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女织寨乡强化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任欣萍、潘嘉)女织寨乡狠抓“选拔、培养、使用”三个环节,充分利用村“两委”换届有利时机,大力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广辟渠道选拔人才。采取民主推荐、逐个考察的办法,从优秀党员中“挑”,从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中“选”,在现任优秀村干部中“留”,从外出务工经商能人中“请”,将年富力强、有经济头脑、有威信,能为群众服务的人才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目前,全乡共有村级后备干部20人,15人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8人。

  拓宽平台培养人才。乡党委有计划地把后备干部送入各级党校、农技校进行培训,着重学习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市场经济知识、管理知识、农业实用技术和法律知识等,累计培训36人次,提高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设岗评星”等活动,确保后备干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促使后备干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完善机制使用人才。建立后备干部档案和考核机制,对村后备干部进行动态管理、全方位监督,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按照“优先使用”原则和试用期制度,把工作能力强、致富本领高的后备干部列为重点培养对象,让其参与村“两委”工作,通过有意识地给后备干部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促其尽快成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一黑色别克凯越轿车后备箱里竟有5个车牌   12-09-12
轿车后备箱里竟带着5个号牌   12-09-11
两男子乐亭浅水湾停车场专偷汽车后备箱   12-07-12
套牌车后备箱里备着假公安牌照   12-06-04
瓶装矿泉水别放后备箱   12-05-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