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赶考路·中国梦"西柏坡精神情景报告会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3 7: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赶考路·中国梦”西柏坡精神情景报告会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精神,配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5月1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西柏坡纪念馆承办的“赶考路·中国梦”西柏坡精神情景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全市干部群众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分为“关心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精神”“实事求是、科学决策的务实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清廉精神”三个篇章,以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革命活动为依托,通过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典型事例,阐述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揭示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报告会上,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让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晓旭说:“通过听报告,我更深刻地理解了西柏坡精神。当前,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要实现中国梦,就要求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让我们把每个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共筑中国梦。”“报告会把图片、视频、歌曲等艺术形式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可以说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既形象生动,又感人肺腑。”唐山自来水公司职工李润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我们仍然面临着很多新的考验,“赶考”之路任重道远。我们要牢记“两个务必”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敬业奉献,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中国动车城项目建设火热推进   13-05-07
“我的中国梦”征文启事   13-05-06
唐山:迁西申报“中国栗蘑之乡”成功   13-05-04
唐钢荣膺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   13-05-04
唐山团市委开展 “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13-05-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