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11类考生可享中考加分照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4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11类考生可享中考加分照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今年中考录取照顾条件确定,符合条件的11类考生可享受加分照顾。

  1.普通高中招生优惠加分:

  ⑴烈士子女,照顾20分。

  ⑵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照顾20分。

  ⑶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及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及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

  ⑷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10分。

  ⑸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以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在我省定居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考生及其子女考生、外籍华人具有本省户籍的子女考生、在本省眷属中的高级知识分子的子女考生,参照执行)。

  ⑹散居的少数民族考生,照顾5分。

  ⑺初中阶段获得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二等奖的考生,照顾5分。

  2.普通高中以外的学校除享受上述优惠外,还享受下列优惠加分:

  ⑻体育全国比赛前6名、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照顾50分。

  ⑼市级体育竞赛单项前5名、集体前3名、二级运动员,照顾20分。

  ⑽省级三好学生、市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省级科技发明创造者,照顾10分。

  ⑾教师子女如报考师范学校,照顾10分。

  各类照顾加分只选择一项,不累计加分。加分证明只承认本市(县、市、区)相关部门的证明;第⑵项加分限本地户籍考生。开虚假加分证明的,取消加分资格,并降低一个志愿档次。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高考体育类考试4月进行   13-03-05
新驾驶员考试正式开始 考生观望者居多   13-01-28
唐山万余人参加研究生考试 查处违规考生24名   13-01-07
唐山明年1月10日至11日随迁子女高考补报名   12-12-29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2月10日开始报名   12-12-0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