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打造阳光党务促进权力阳光运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5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新闻发言人制度为突破口

丰南打造阳光党务促进权力阳光运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为红、王纬、孙愫)为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工作,加强社会监督,促进权力阳光运行,丰南区实施党务公开新闻发言人制度,在区委与新闻媒体、党员群众间架起了沟通桥梁,掌握了社会舆论主动权,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建立领导机制。建立“区委统一领导、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宣传部门具体承办”的领导体制,由区委常委会和党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研究确定党务公开新闻发言人人选和公开内容、程序、制度等,为党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提供依据。

  建立责任机制。明确区委办、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为党务公开责任单位,并将区委党务公开工作职责和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对自身承担的区本级党务公开事项和区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完整、系统的党务公开内容。推行党务信息资料周报送制度,各责任单位都明确专人为党务公开工作联络员,定期向区党务公开办报送相关工作资料,保证党务信息全面、真实。

  建立规范运行机制。建立党委新闻发布组织策划制度。该区区委办主管副职协同宣传部、外宣局负责召集区党委新闻发言人协调会,研究制定年度或阶段新闻发布计划,统筹安排涉及区委“三重一大”的新闻发布活动。建立舆情信息收集研判制度,区纪委、区委各部门随时收集社会舆情和网上信息,跟踪社情民意变化,分析研判舆情动态,及时制定有关问题的应对口径。建立党委新闻发布内容审批制度,统一口径和发布渠道,凡发布新闻内容事前必须经过区委领导批准。建立党委新闻定期发布制度,做到日常新闻定期发布,临时新闻及时发布,突发事件新闻随时发布。

  建立政民互动机制。公开联络方式,党委新闻发布机构的联系方式,及时通过区电视台、《今日丰南》报、党务公开网站、公开栏等公开载体对外公布,指派专人接收群众来电、来信,并梳理和反馈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实现政民互动,增强发布时效性和针对性。实施新闻发布预告制度,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前,在区电视台、今日丰南报刊登公告,公开新闻发布会召开时间、地点、内容、联系方式,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实施现场互动的新闻发布方式,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和社会各界提问。实施新闻发布效果评估制度,在新闻发布后,采取网上问卷、随机采访等方式,收集整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统计公开测评结果,对群众提出意见建议按照答题式的方式进行逐一落实,并进行反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荣膺年度中央党的地方组织党务公开先进单位   13-01-14
唐山倾力打造“3444”党务公开新模式   12-12-28
唐山丰润沙流河村推行阳光党务效果   12-12-12
全面提升党务公开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12-12-05
唐山学院实行党务公开出现新气象   12-12-04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