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唐山博物馆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5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博物馆日唐山博物馆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博物馆围绕“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这一主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吸引市民走进博物馆,感受节日氛围,享受文化大餐。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唐山博物馆与廊坊博物馆馆际交流展。5月16日至5月22日,廊坊博物馆将在唐山博物馆展出《流金溢彩国粹展新颜——当代景泰蓝精品艺术展》,此次展览均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造型独特,工艺精湛。此外,为配合本次交流展活动,唐山博物馆的《唐山皮影》展览将于5月18日开始在廊坊博物馆进行为期一周的巡回展出。

  博物馆进校园活动。5月15日和17日,唐山博物馆将委派优秀讲解员走进校园,通过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公益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捐赠仪式。5月17日,唐山民间收藏家黄志强先生将向唐山博物馆捐赠民国时期启新洋灰公司的水泥花砖一组四块,此次捐赠将填补唐山博物馆收藏体系的空白。

  评剧表演活动。5月18日,唐山博物馆将推出精彩的评剧表演,以满足评剧爱好者对评剧艺术的需求。

  “爱上博物馆”主题征文活动。5月18日,唐山博物馆面向全市小学生开展“爱上博物馆”主题征文活动。学生们可以通过参观博物馆,了解博物馆工作职责,领略唐山悠久的历史,抒发自己的心得体会。征文至2013年6月30日结束。暑假期间唐山博物馆将对来稿进行评比、颁奖。奖项设置为:一等奖3名,颁发500元奖品及证书;二等奖5名,颁发300元奖品及证书;三等奖10名,颁发100元奖品及证书;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李佳潞 李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博物馆举办迎新春特别活动   13-02-04
惊叹中国铁路博物馆   13-01-21
唐山书协理事书法作品展在博物馆举行(图)   12-12-17
唐山市古玉器研究会向开滦博物馆捐赠文物   12-12-17
中国板栗博物馆成为省级科普基地   12-11-2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