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扫描二维码 被“吸”走百元话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5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被“吸”走百元话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二维码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潜藏风险。市民王女士近日就遭遇了这样的陷阱。

  5月12日,她在一个网站上,用手机扫了二维码后便中了手机病毒,中毒后直接导致她的手机话费少了近100元。“那天,我在家上网时看到一个广告,说是为庆祝母亲节,某公司举行大型促销活动,只要扫码,安装手机软件,即可获得优惠券,享受半价优惠,赢取多种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王女士说,自己看到化妆品价格低得惊人,便动了心,进行了扫描,结果优惠券信息没出现,倒是在第二天,她的手机竟然欠费停了机。

  王女士赶紧到通信公司询问。服务人员仔细查询后告诉她,她的近百元话费全被一家不法网站“吸”走了。据服务人员说,王女士扫描的二维码的链接是骗子设置的带病毒网址,手机扫码后中了病毒。近期,他们已经遇到过类似事件,上当的多为喜欢使用智能手机的年轻人。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该服务人员提醒,如果手机用户是通过二维码来安装软件的,在安装好后,应该先用杀毒软件杀毒后再打开运行。另外,用户最好能在手机上装个二维码检测工具,这种工具会自动检测二维码中是否包含恶意网站、手机木马或恶意软件的下载链接等安全威胁。

  除此以外,手机用户还要养成良好的二维码使用习惯,不盲目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如果需要手机二维码在线购物、支付则一定要慎之又慎,谨防上当受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山寨手机预置软件套话费   12-09-28
[消费者维权]上网费“变”话费   12-09-12
存话费赠的手机只修不换吗?   12-07-31
读者来稿:警惕有人进行话费诈骗   12-05-09
唐山消协发布消费警示:警惕预存话费被“偷”   12-03-1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