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曹妃甸警方破获杀人碎尸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姚立元 李丽萍)日前,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破获一起手段极为残忍的杀人碎尸特大恶性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抓捕归案。

  4月11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李某匆匆来到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垦区治安分局报案,称其姐姐李某某(女,32岁)于4月1日接到一个电话,来电人自称是河北省南堡盐场劳改队“蒋队长”,称可以为李某某正在服刑的丈夫办理保外就医。接电话后李某某于4月2日中午到达曹妃甸区,次日发出一条“不要找她”的短信后便一直杳无音讯,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李某某的银行卡支取记录和录像资料显示,李某某曾于4月3日在曹妃甸区唐海镇中信银行支取现金2万元。经调查,当事人所称的“蒋队长”应该是劳改队五支队狱医蒋某,而蒋某对报警内容一无所知。据李某某的丈夫张某介绍,李某某今年以来就没来过劳改队,也从未托人为自己保外就医。办案民警分析认为,李某某被骗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有遇害的可能。

    排查发现,家住曹妃甸区四农场四队的赵某及另一名南堡盐场劳改队近期刑满释放人员有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工作,办案民警确认另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无作案条件,而赵某与李某某的丈夫张某原为同监室在押犯,两人关系密切,且自案发后去向不明,嫌疑重大。

  4月23日,银行方面通报,称李某某银行卡中剩余的9.4万元现金被支取,而监控录像和有关资料显示,支取人正是赵某。4月24日下午,办案民警发现了赵某的踪迹,在曹妃甸区十农场一养鱼池附近将赵某成功控制,并带回垦区治安分局审查。办案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了李某某的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

  经查,赵某,男,26岁,曹妃甸区人,曾因强奸罪与受害人李某某丈夫在同一监室服刑,于2013年2月刑满释放。犯罪嫌疑人赵某出狱前获悉了受害人李某某的联系方式。出狱后,赵某于4月2日以监狱干部的身份、以为受害人李某某丈夫办理保外就医手续为诱饵,将李某某骗至曹妃甸区,并于4月3日骗取其现金2万元。当日下午,赵某害怕事情败露,在暂住处用水果刀将李晓燕杀害,并残忍地将尸体剁碎,先将碎尸装入8个食品袋,后又将其中7食品袋碎尸装入一箱包运至家中掩埋,将剩余1食品袋碎尸、作案工具、被害人衣物、手机等丢弃或焚毁。4月23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又盗支被害人李某某银行存款9.4万余元。根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办案人员于4月25日在赵某家中找到了被害人李某某的尸体,并在多处查获了其它痕迹物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查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妇联找准三个切入点   13-05-15
唐山:曹妃甸区成立“大学生村官交流中心”   13-05-14
沧海潮歌--写在曹妃甸开发建设10周年之际   13-05-14
曹妃甸区三农场:“五进农家”推进文明建设   13-05-14
曹妃甸掀起抓开放上项目新高潮   13-05-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