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在全市率先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6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在全市率先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卫国、王新伟、王艳君、卢山)“以前党代会5年开一次,现在变成一年开一次会,我们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更宽了,肩上的压力和责任也更重了。”日前,参加滦州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滦县滦州镇西甄村党支部书记陈文江对镇党代会年会制的试行非常认同。而像陈文江一样的滦县各镇党代表也首次尝试了“三个一”:第一次参加镇党代会年会、第一次在年会上提交提案,第一次评议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这只是滦县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的一个缩影。2008年8月,滦县被河北省委确定为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县,在我市仅滦县一家。滦县县委坚持大胆创新,探索建立了“1+11”制度体系,已成功召开了四次年会。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是县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的延伸和拓展,为镇党代表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促进了党代表作用的有效发挥,进一步提高了镇党委的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今年按省委安排部署,滦县在12个镇全面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截至4月21日全县12个镇已全部召开了年会。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彩霞说,落实和完善党的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是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滦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市率先试行镇党代会年会制,对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党代表作用,促进党内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滦州镇党委书记王浩臣表示,这次党代会年会共有108名党代表参加,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2件,涉及经济、社会、党建、民生等方面。推行年会制后,党代表的参政议政热情很高。镇里还专门成立了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具体负责镇党代会年会和党代会闭会期间党代表调研视察、沟通联系、学习培训等活动的组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打造阳光党务促进权力阳光运行   13-05-15
唐山财政局围绕“三新”强化组织工作   13-05-13
农工党唐山市委开展同心助医义诊下乡活动   13-05-13
中宣部《党建》杂志帮扶丰润区潘家峪村纪实   13-05-13
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真诚帮扶康复村   13-05-1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