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纪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会 姜德果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16 7: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坚强保障

姜德果讲话 陈学军主持 张振县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姜德果在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本报记者董钧摄

  中共唐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场。 本报记者董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鸿远)5月15日,中共唐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对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姜德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振县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姜德果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十八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中央和省纪委全会也对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但是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法违纪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仍时有发生,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发展环境的问题反映依然十分强烈。这些问题不解决,就会削弱正气、涣散人心,就很难调动起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唐山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就会丧失机遇,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因此,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更是我们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清这一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姜德果强调,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在下大力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健全制度体系、推进综合改革、纠风专项治理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方面,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既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案件,又要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违纪必究,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我们党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另一方面,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深入推进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深化腐败问题多发领域和环节的改革,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姜德果强调,要狠抓“八项规定”的落实,推动作风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相关规定;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一要提倡节俭,反对浪费。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事,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二要提倡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不搞弄虚作假、虚假政绩和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三要坚持依靠群众,反对官僚主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自觉克服官僚主义思想。

  姜德果强调,要解决突出问题,下大力优化发展环境。针对审批多、审批慢的问题,最大限度地精简审批事项,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减少前置条件、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尤其要抓好行政服务中心入驻及“一站式”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针对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和规范现有各项政策规章,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加强专项治理,切实“为企业排忧、为发展清障”。要强化监督评议和考核问责,把发展环境好坏的评判权交给企业、基层和群众,创新评议方式,扩大评议范围,增强评议工作的针对性和评议结果的科学性;要强化考核问责,把改善发展环境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把考核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和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要抓紧制定破坏发展环境的问责办法,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姜德果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反腐倡廉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纳入工作的整体格局中,通盘考虑、统一部署。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纪办案,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查找和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榜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下大力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学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要全面领会市委关于惩防体系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扎扎实实的把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各级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本地本单位反腐倡廉工作的思路重点和具体措施,切实把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尤其对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等相关要求,要从各级领导干部自身做起,带头执行,坚决落实,以实际行动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是优化发展环境维护发展环境的责任主体,要下决心出实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精简审批事项,着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反腐倡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高度负责的抓好分管战线的反腐倡廉工作,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姜德果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各派出机构纪工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教育系统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13-01-01
遵化检察院将千份反腐挂历送到党员干部手中   12-12-17
唐山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12-12-12
市纪委: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12-11-10
唐山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12-10-3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