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女企业家用科技创新力促转型升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20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女企业家用科技创新力促转型升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晓艳、赵珺)“中科任氏机器人智能装备研发中心项目是我公司参与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点项目,随着项目的落户达产,可以把公司打造成年产值超亿元的新型智能企业,产品可填补国家全自动回转式水泥包装机的空白。”唐山任氏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亚利满脸喜悦地介绍说,“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一直在关注企业的科技创新,千方百计为我们创造与职能部门和科研院所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我抱定了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决心,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

  据悉,围绕我市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部署,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引导女企业家率先解放思想,在发展科技创新项目,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上做文章。多次组织女企业家参加中国女企协年度工作会议、现代企业管理与领导力提升专题研讨会、优秀女企业家国际论坛等,使会员姐妹倾听投融资政策主流声音,向名企业家学习管理经验。在市委党校开办“北京大学高级管理人员EMBA研修班”,为170多名会员创造了在家门口参加高端培训的机会。主导推进企校对接活动,聘请市内外高校的专家教授到会员单位调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先后为60多家企业提供可操作性解决对策,与5家单位达成6个合作项目,帮助解决发展难题28个。主动搭建银企对接桥梁,与多家银行开展了“市女企业家协会集群批量授信业务”,给予资金支持6300多万元。

  潜移默化中,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女企业家谋划企业发展思路的重要依据,一个个构想正逐步成为现实:唐山添晖工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作成立“产业化新设备研发基地”,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生产的新一代绿色环保产品——“电路板元件分离机”,有效解决了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难题,特有的原创技术和装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唐山华洋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雪创建了我市首家以全智能电磁流量计等智能精密仪表为主的自动化产品公司,拥有15项国家专利,公司研发生产的高精度超声波流量计填补了国内超声波流量计无法超高精准计量的空白,并取得了国内最高等级标准的权威认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部署关停取缔167家严重污染企业   13-05-17
唐山:迁西以大讨论推进招商引资   13-05-17
唐山夜查重点排污企业   13-05-16
着力搭建“四个平台” 加快唐山转型升级   13-05-15
一句话新闻(2013-5-15)   13-05-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