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凤凰山公园里数烟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22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凤凰山公园里数烟头

 
图为游人随地扔的烟头。 记者 刘洪超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到凤凰山公园游玩本是件舒心惬意的事,然而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公园内游客随地扔烟头现象十分严重,破坏了美好景致,影响其他游客的心情。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公园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来,烟头众多一直是让管理人员头疼的难题。

  记者在凤凰山公园西南门广场看到,市民的文娱活动引得游客纷纷围观欣赏,其中一名欣赏地书的男游客随手将香烟直接丢在地上,光亮的烟头还在冒着缕缕轻烟。旁边的女士皱着眉头将香烟踩灭,男游客则对此浑然不觉。墙脚边、台阶缝里、树穴铁网内……没用上2分钟,记者就在公园西南门广场北侧一带数出了54个被随意丢弃的烟头,而距这些烟头几步之遥处就有一个垃圾箱,记者上前查看,箱内空空如也。

  “政府为市民提供了这样好的休闲场所,大家应该爱惜才对。”“这种行为不文明,应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市民素质。”记者在随机调查中发现,有九成市民对乱扔烟头现象十分反感,少数市民还曾规劝过乱扔烟头者。

  “保洁员在清理地面垃圾的时候,一些游客视若不见,还故意将烟头扔在刚刚清理过的地面上。保洁员只好回过头来再次清扫。”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公园是开放景区,游客流动性较大,平均每天有近7000名游客进园游玩。由于没有执法权,工作人员对乱扔烟头的游客只能采取规劝教育的方式,效果并不理想,保洁员也只好打“烟头歼灭战”。“烟头经常藏在旮旯里,我们不仅要有一双勤劳的手,更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保洁员每天都要带上长夹子、簸箕和麻袋,每两个小时清理一次。有时一天下来,捡到的烟头能达到400个。

  该负责人指出,时下刮风天气较多,乱扔烟头行为不仅影响景区美观,更容易引起公园火灾事故。他呼吁游客,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将烟头熄灭后扔到垃圾箱,打造礼貌、和谐的文明新风景。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凤凰山公园池塘漂浮腐烂的甲鱼泛臭味   13-05-08
公园散步"粪"味熏人 市民建议使用无异味有机肥   13-04-24
唐山:滦县掀起春季植树热潮   13-04-23
桃花映衬下的唐山凤凰山公园   13-04-20
唐山:迁安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山叶口景区揭牌   13-04-17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