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通交警联手整治“黑出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22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通交警联手整治“黑出租”

图为交警在路口盘查涉嫌非法营运车辆。 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5月21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行动,对安装“小红灯”的“黑出租”进行集中打击治理。据悉,此次行动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

  9时,记者跟随联合执法组来到建设路与西山道交叉路口,对嫌疑车辆进行严格检查。9时10分,一辆轿车亮着“小红灯”,沿建设路由北向南行驶时被二大队交警拦下。驾驶人下车接受交警检查,交通局工作人员则上车对一乘客进行询问。驾驶人称,他和乘客是邻居,之前就认识,他与乘客正好顺路,就一起过来了。而交通局的工作人员经过对乘客询问,发现乘客的说法与驾驶人并不一致。执法人员表示,该驾驶人涉嫌无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需要进一步进行核实。如果其非法营运经营行为成立,交通部门将开具交通行政处罚通知单,驾驶人需7日内到交通部门接受处理,将面临最高1万元的处罚。

  随后,又有一辆装有“小红灯”的轿车被交警拦下。当交警询问其为何要安装“小红灯”时,驾驶人说“我就稀罕这个。”并称自己不是开黑出租的。“我就是看见路边有个招手的,我就停车问他们去哪,我真不是拉脚的。”执法人员表示,将对其进一步调查。

  截至当日上午10时30分,联合行动组共查获7辆有“黑出租”嫌疑的车辆。据交警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上安装“小红灯”,属非法安装光电设备,应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副处长肖路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采取公安交警部门和交通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从即日起开始,为期两个月。行动将采取白天夜间交替行动,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在一些主要路段、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黑出租集散地进行集中打击,治理违法车辆。对查处的违法车辆,执法人员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规范的出行环境。

  同时,交通部门也提醒市民,应主动拒绝乘坐黑出租,保证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遇到执法部门行动,乘客应主动配合执法人员,提供相关证据。

  (旭东 季男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运出租公司为地震灾区捐款   13-05-04
唐山环城水系跨河桥上出租车停车谈价 危险!   13-04-19
唐山:政协委员建议规范出租车行业秩序   13-04-09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