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助外埠农民工成功讨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22 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助外埠农民工成功讨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崔国华、陈志亮、徐喆)5月19日一大早,江苏徐州农民工李某给滦县人社局值班室打来电话,感谢滦县劳动监察大队为他们提供的服务,让他们以最快速度拿到血汗钱。

  10天前,7名情绪激动的江苏籍民工来到滦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反映在本县境内施工的某公司拖欠2013年2至4月工资,并提供了分包人刘某出具的拖欠工资证明。经调查了解,该单位将工程分包给自然人刘某,刘某因工程款结算不到位造成拖欠,反映情况属实。经传唤单位负责人、讲解相关的劳动保障法规、耐心说服教育,该负责人认识到了企业自身错误, 2日内首将筹集8万元工资直接发放到7名民工手中,剩余的7万元在劳动监察员的监督下,10天内通过银行代发形式打到了7名民工提供的银行账号内。

  今年3月以来,滦县劳动监察围绕“效能、素质、服务”效能提升活动,采取对质对证面对面,发工资缓和矛盾;银行代发减少诉讼成本,平息矛盾促进和谐的二合一处理方式,先后为212名劳动者追讨工资512万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当好农民工就业服务的“娘家人”   13-05-02
创新管理模式 引导农民工有序融入城市   13-04-25
唐山:“农民工”为雅安加油   13-04-24
滦县就业局当好“娘家人” 让民工安心放心舒心   13-04-19
.
 
.
 
热点新闻
·唐山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
·最新!唐山市新增一例输入性病例详情
·从境外返回未按规定报备,唐山一人被立案侦查!
·实行“最严”开学条件:唐山市制定《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达标细则》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唐调研
·最高礼遇迎接最美逆行者
·唐山开展“致敬·2020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唐山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大风、寒潮、降雨......
·唐山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张古江丁绣峰检查境外来唐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