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大学生自主创业问题浅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23 8: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晚报主办

唐山市就业服务局承办 (第105期)

大学生自主创业问题浅析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近几年来,随着高校毕业生人数的逐年上升,大学生就业问题越来越为社会所关注,大学生创业也成为了社会的焦点。尽管国家不断推出大学生就业的各种优惠政策,各地政府、部分高校也相继推出大学生创业园区、创业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指导中心等公共服务体系,以此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但大学生创业还处于起步阶段,面临经验、能力、环境、资金观念等各种困难。

  首先是市场经验不足。许多大学生制定开发项目计划时并不了解市场需求或者闷头一味搞技术,他们难以得到第一手的市场信息,同时缺乏思考能力,使产品找不到买家,从而导致失败。其次是社会经验不足。他们在刚开始创业时盲目乐观,看到听到的是成功的例子,对失败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一旦遇到挫折和失败,许多大学生创业者十分茫然甚至半途而废。三是创新能力不强。无论在资金、场地、经验等各方面,创业的大学生都无法和有一定经验积累的人群相比,大学生创业要脱颖而出,立足社会,就要在创新上下功夫,走技术创新道路。

  跨越各种障碍,提高自身素质和创业能力,是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基本要求。因此,大学生创业要不断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克服心理障碍,也要有创业失败的心理准备,要不断挑战自己,将创业当成一种快乐。同时,在创业过程中要不断提高开拓创新、组织领导、协调沟通等综合能力。

  各级就业部门将积极落实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各种促进创业优惠政策,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优质创业服务,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助推大学生创业。 ( 郭彤童 )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为有意创业者提供常态化服务   13-05-09
唐山“五项措施”推进创业帮扶工作   13-05-09
记滦县磊鑫淼绿禾园食用菌基地张秋会的创业路   13-05-08
唐山:迁西架起大学生村官创业路   13-05-07
唐山:滦南创业帮扶进村入户   13-04-2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