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老干部局多措并举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27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区老干部局多措并举为离退休老干部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熊彬)为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区老干部局制定了以理论学习、尊重关爱、幸福晚年、余热生辉、素质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五大工程”工作计划,以确保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该局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抓好老干部理论学习工程。建立了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所在单位双方互动的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网络,创新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设置方式、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等,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全面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完善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加强特困离退休干部的帮扶机制,严格申报、审核、公示、救助程序,深化“3+2”“四就近”服务机制,真正做到服务工作有组织,推进工作有制度,摸底调查有台账,学习活动有计划,照顾服务有记载,发挥作用有平台。

  同时,这局以“我的幸福晚年生活”系列活动为载体,大力实施老干部幸福晚年工程。建设老干部活动室、添置活动器械、改进活动方式,组织开展门球、麻将、象棋、歌咏、健身操等各种娱乐活动,满足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认真实施素质提升工程,组织老干部们建立单周学理论、双周学业务的集中学习制度,并扎实开展老干部系统“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注和帮扶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以及特殊青少年,积极加入校园安全和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大力倡导“热心、诚心、耐心、细心、用心”的“五心”工作法,真正做到了“三有三热爱”(对老干部有感情、做老干部工作有本领、言行举止有修养;热爱老干部、热爱老干部工作、热爱老干部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离退休老干部献爱心   13-04-25
林鹏: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13-04-11
唐山:路南奖励离退休劳模   13-02-02
唐山二院举行离退休职工春节团拜会(组图)   13-01-31
唐山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2-10-3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