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小声点!孩子们要中高考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31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小声点!孩子们要中高考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013年中、高考在即,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备考、应考环境,市环保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强化对市区建筑施工噪声排放的监管,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中、高考期间的安静环境。遇到噪声污染问题,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进行维权,市环保局举报电话为2337746(工作时间),2311437、12369(非工作时间)。

  市环保局近日向市中心区所有建筑施工单位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管制通知》,明确凡位于市中心区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的一切建筑施工单位,中、高考期间禁止在夜间进行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中、高考期间市环保局将停止对市中心区各工地的夜间施工审批,要求各工地提前做好施工安排,合理调整作业内容,减小噪声排放;6月7日至8日高考时间、6月21日至22日中考时间,位于市中心区各考点500米以内的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施工。

  在从源头上严格控制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同时,市环保局将加强对建筑施工单位的监管。在昼间,中、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将由所在区域环保分局派专人现场值守,及时发现,迅速处理噪声违法行为;在夜间,市环保局将组成夜间噪声执法小组,每晚在单位值班,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赴现场执法,坚决制止噪声扰民行为。

  市环保局将成立专项巡查组,对各分局噪声值班、考点值守情况进行督导,另一方面对市中心区各建筑工地进行检查。对在中、高考期间违规施工的单位,除责令改正外,将依照有关环保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丽辉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2013年高考体检全面展开(图)   13-03-26
唐山:开滦一中高三学子春分登顶为高考加油   13-03-20
唐山:花甲老人重拾小学课本欲与孙子一起高考   13-03-13
高考体育类考试4月进行   13-03-05
唐山: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15日起报名   13-03-0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