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依法清理取缔三轮车非法客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01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府发布通告

依法清理取缔三轮车非法客运非法生产改装销售三轮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5月29日,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依法清理取缔三轮车非法客运和非法生产、改装、销售三轮车的通告》。

  自2011年7月起,我市开展了清理取缔三轮车非法客运和非法生产、改装、销售三轮车活动。经过集中整治,市中心区三轮车非法营运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因三轮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大幅减少,交通秩序逐步规范,市容环境明显改观。但近期,部分人员无视相关法律法规和市政府相关规定,继续进行三轮车非法客运和非法生产、改装、销售三轮车,严重破坏了整治成果,扰乱了市中心区客运交通秩序,破坏了市容环境,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国务院令第370号)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市政府决定继续在市中心区(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高新区),对三轮车非法客运和非法生产、改装、销售三轮车进行依法清理和取缔。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不具有营运证照的机动、电动和人力三轮车(以下统称三轮车),一律停止上路营运;非法改装的三轮车或电动四轮车一律不得上路行驶;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非法生产、改装、销售三轮车活动。

  二、自2013年6月4日起,公安、城管、交通运输、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扣押、没收违法车辆,查封、扣押经营场所及设备,对违法人员进行罚款、行政拘留等措施,对三轮车非法客运和非法生产、改装、销售三轮车等行为依法予以取缔。

  三、对具有市中心区(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高新区)常住户口的残疾人,且于2003年取得市城管局核发的准运证,市公安局核发的驾驶证、行驶证(两证合一)和牌照的,暂许从事三轮车营运。营运期间,三轮车驾驶员必须携带上述证照和本人身份证,遵守交通秩序,听从交通管理人员指挥,并接受相关执法人员的检查。

  暂时准许营运的三轮车禁止在长宁道(龙泽路至学院路)、长虹道(龙泽路至华岩路)、北新道(站前路至龙泽路)、西山道(站前路至文化路)、新华道(站前路至滨河路)、南新道(站前路至建设路)、站前路(南新道至北新道,含火车站广场)、建设路(大学道至唐胥路)、文化路(北新道至国防道)、龙泽路(北新道至长宁道)、唐胥路(学院路至建设路)11条路段通行。

  暂时准许营运的三轮车驾驶员未携带相关证照和本人身份证的,在禁行路段上路行驶的,存在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行为的,依法从严处理。

  四、凡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由执法人员给予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唐政)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记者抓拍(组图)   13-03-22
两男子专门碰瓷农用三轮车 抢劫2万元   13-03-01
乐亭民警为群众找回被盗电动三轮车   13-01-17
为凑上网钱 抢劫三轮车   13-01-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