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晏希会:诚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04 9: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晏希会:诚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

  □本报记者 孙愫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从一个对钢铁一无所知的大学生成长为拥有15万个会员的钢铁电子商务网站领头人;从自筹10万元创业资金、租来一间50平方米的小屋注册公司,到一个拥有300余名员工的企业集团董事长……6年来,凭借执着的创新精神和诚信的理念,我市“80后”青年晏希会走出了一条坚实的创业之路。

  出生于1982年的晏希会,2005年从河北理工大学英语系毕业后,从事了与钢铁行业相关的工作。细心的晏希会慢慢发现,虽然唐山是钢铁大市,但许多钢铁企业之间以及和上下游相关市场之间的信息缺乏必要的沟通,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这些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利用现代化的手段,发展钢铁电子信息商务,前景一定不错。基于这种考虑,2007年,她注册了唐山报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建立了中国报春钢铁网,开始了创业之旅。

  起初,尽管晏希会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这份事业中,仍然很难取得客户的信任,甚至有些客户怀疑她是骗子……一次次冷漠的拒绝并没有动摇她进军唐山钢铁信息市场的决心。为了消除客户疑虑,她决定让客户进行免费体验,切身感受钢铁信息带来的好处,然后再对客户进行拜访。那时,她经常凌晨四五点就出门,坐长途汽车到迁安、迁西、遵化等地逐一拜访客户,从不畏辛苦。随后,又相继去了北京、上海、杭州等企业考察,学习先进的电子商务企业经营理念。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公司慢慢成长。

  诚信是企业立企之本。晏希会和她的团队始终坚持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以“专家、专业、专注”为经营思路,打造钢铁产业综合服务体系。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他们还成立了报春钢铁经济研究院,聘请钢铁行业内的专家作为顾问,定期为客户提供信息咨询服务;组织了报春钢铁精英俱乐部,定期开展市场研讨等活动。每当市场遇到重大的变化,该公司会及时通知客户做好应对措施。在2011年下半年钢铁行业的一轮下跌过程中,公司及时作出了市场行情的预判和预警,帮助客户及时调整了购销计划,减少损失累计超过5000万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6年多的努力,晏希会的集团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资讯、网络技术服务、现货电子交易、贸易于一体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电子商务企业。旗下中国报春钢铁网已经成长为华北钢铁信息服务的第一品牌,并已跻身国内前十名的钢铁电子商务网站,被工信部评为“国家工业信息化运行形势指数企业”,荣获中国电子商务诚商认证企业、河北省电子商务重点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当我有能力为社会做些事情的时候,就应当更多地回馈社会。”晏希会说,她深知农村家庭培养大学生的艰辛,也经历过毕业后找工作的艰难,因此,在不断激励自我进步的同时,一直没忘记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她主动申请创建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优先为河北联合大学、唐山学院贫困大学生提供实习、培训和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先后组织479名大学生上岗实习,培训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1157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古冶多措并举助推创业工作开展   13-05-23
唐山残联启动扶贫基地项目助贫困残疾人创业   13-05-18
唐山:古冶为有意创业者提供常态化服务   13-05-09
唐山“五项措施”推进创业帮扶工作   13-05-09
记滦县磊鑫淼绿禾园食用菌基地张秋会的创业路   13-05-08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