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吊死鬼”少了 市民很欣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05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吊死鬼”少了 市民很欣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 杨星星)“前段时间发现凤凰山公园槐树上出现不少‘吊死鬼’,这两天越来越少了。”昨天下午,市民王先生欣喜地打来电话反映,他对有关部门及时维护公园良好环境的做法感到欣慰。

  当天下午4时许,接到读者电话后,记者来到凤凰山公园,沿公园西侧一条种植着不少槐树的小路向北走。记者仔细观察,偶尔可见绿色悬在半空的小虫子。王先生说,前段时间,树上悬着不少“吊死鬼”,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没想到这两天“吊死鬼”越来越少,一定是公园采取了措施。记者随后向公园环卫工人了解到,公园不久前确实对部分树木喷洒了杀虫药。

  据了解,“吊死鬼”学名槐尺蠖,别名国槐尺蠖、量步虫。属鳞翅目,尺蛾科。国内分布于北京、河北等地,其主要危害国槐、龙爪槐,取食树木的叶片,食量大、暴发性强。对树木的生产和环境美化影响很大。

  线索提供:王先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5月30日会展中心有车展 交警建议市民绕行   13-05-29
唐山评剧团周周唱大戏 市民文化生活添亮色   13-05-27
唐山25名市民参加世界徒步大会   13-05-27
唐山:法桐树仍穿"棉衣"引市民担心   13-05-23
唐山:网友发现北方少见植物 呼吁市民爱护(图)   13-05-2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