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公益微电影警醒"中国式过马路"(视频文字)

唐山公益微电影《疯子》造型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田红) 近日,一部反映“中国式过马路”题材的唐山公益微电影《疯子》出炉,片子上线一周时间,点击率近3万次,网友纷纷微博转载并跟帖评论,称:“短片唤醒人们对‘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视。”

  偶得好剧本  策划、拍摄仅5天时间

  作为唐山首部“中国式过马路”题材的微电影,《疯子》讲述了一位因交通意外痛失女儿的父亲,精神失常却不忘协助指挥交通。当一个小女孩儿跟着人群闯过了亮着红灯的斑马线,一辆飞驰而过的车向小女孩开去,瞬间,疯子奋不顾身冲上去,救下了陌生小女孩。

  “中国式过马路”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4月中旬,制作方稻田映画团队偶然在网上得到此剧本,非常感兴趣。制片人肖云飞介绍:“电影针反映的是当前社会热点,有很深的教育意义,所以,我们拿到故事就商量如何改编,最后敲定了7分左右的拍摄脚本,然后召集朋友投入拍摄,从策划到拍摄一共5天时间。”

  该片的主要戏份集中在唐山兴源道与大里路交叉口处,选在人流车流不太密集的凌晨4-5点钟开拍,但为了等待红绿灯的秒数变化,还要保证不影响交通,仅“路口”戏就拍到了中午1点左右。

  主演:为求逼真效果冲向车身6

  《疯子》的主演李雪松是位80后,唐山丰南人,专业武行出身,曾参演电视剧《亮剑》《大地情深》《撞击》等,对动作戏颇有研究,也是《疯子》剧组唯一的专业演员。

  常年在外跑剧组的李雪松说,第一次在家乡唐山拍戏很过瘾:“一看剧本我就被‘疯子’的角色打动了。疯颠邋遢的外表下,有深沉的父爱、有对女儿的忏悔,而且还要饰演儒雅和疯傻两种不同状态,等于是一人饰两角,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为求“撞车”逼真效果,导演要求他冲向30迈的肇事车,脸部撞击前挡风玻璃,然后人从车身翻滚下来。“这个镜头拍了6次,只有真撞才有效果,最后脸都肿了。”

  网友微博观后感

  歌手何静:很深刻,大家都要反省反省。每一位过路的人,每一颗行驶的心,多一份惦念,多一份责任吧。

  唐山影视艺术研究会:主题非常切合当前“中国式过马路”话题,同时又将亲情融入剧中,不说教,不主观,代表创作者对此社会话题的一种客观审度。除了肇事司机的戏份有点偏多,该片不论从结构、内容、摄影、表演上都是佳作!

  yuan0008:不要让我们的疏忽,造成永不可挽回的后果,改变"中国式过马路"从你我做起!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唐山:千场电影走基层活动启动   13-05-28
微电影《光辉岁月》唐山首映   13-05-04
唐山:微电影《情报》完成拍摄   13-05-03
唐山:摄影爱好者自拍微电影《情报》首映   13-04-28
爱国主义电影走进唐山校园   13-04-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