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降大到暴雨 排水通过首场防汛“大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高秀俊 刘颖)6月4日15时至翌日凌晨2时,唐山市迎来2013年入汛以来首场强降雨,市区平均降雨量达37.8毫米,局地75.4毫米,达大到暴雨级别。市排水公司克服了降雨强度大且时间集中在下班高峰期的弊端,紧急启动防汛预案,各级防汛人员迅速到位,管网收水通畅,各雨污水泵站运转正常,各低洼地段交通顺畅,顺利通过入汛以来首场安全防汛“大考”。

  市排水公司在暴雨来临之前,全部进入工作岗位,并全面启动了防汛监控、对讲机通讯、泵站运行等诸项工作。由于防汛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有效规避了下班时间段交通拥堵的影响。

  公司防汛指挥人员通过雨前云图观测,雨中云图跟踪,准确掌控降雨特点,结合城市防汛监控系统,科学调度,重点防控,打开了裕华道、龙泽路等轻微积水路段的收水井,积水迅速下泄。

  2013年,市排水公司结合去年重点路段积水情况,实施了燕山路泵站水泵更换、青龙河方沟维修等15项防汛工程。尤其是燕山路泵站水泵更换工程在此次防汛过程中效果显著。丰润燕山路立交桥是历年防汛重点路段,强降雨过程积水严重。2013年投入防汛工程专项资金36万元,更新一台200千瓦发电机组和两台功率分别为75千瓦和95千瓦的潜水泵,并首次调试使用,排水效果良好,结束了此等级降雨量积水严重不得不断交的历史。启新立交桥雨水泵站今年汛期首次投入使用,由于工程未彻底完工,桥下短时局部断交但交通基本未受影响。

  城市防汛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本次防汛过程也发现个别区域因沿街商户临时随意丢弃垃圾堵塞收水设施,导致局部区域严重积水,如小山友谊桥下等地段,给城市安全度汛带来困扰。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乐亭全面启动农田排水渠道清淤疏浚工作(图)   13-01-25
唐山两座污水处理厂荣获省"示范单位"称号   13-01-22
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喜迎成立十五周年(组图)   12-12-27
唐山市排水有限公司成立十五周年   12-12-27
《潇洒小姐》   12-12-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