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民生 正文

唐山救助管理站全面加强街面主动救助力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07 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救助管理站全面加强街面主动救助力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段时间,在个别路口发生拦车乞讨和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增多现象,严重影响广大市民的行车安全及市容市貌。针对此类现象,日前,市救助管理站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做好市区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加强主动救助力度。在日常保持一辆救助车街面主动救助的基础上,及时调配人员、车辆另增加一辆救助车,全天不间断地深入主要路口、街面、车站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实地巡视、劝导、劝离和救助工作。

  实施分类救助方法。对专业乞讨人员,通过思想教育与心理疏导相结合,讲解救助政策,鼓励他们自立自强,选择正确职业,为他们提供必要救助,劝导他们自愿返乡;对残疾人、未成年人引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及时联系亲属接回或护送返乡;对于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生活困难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在保障其基本生活的基础上,救助车票返乡;对疑似精神病人、传染病的流浪乞讨人员,护送至指定医院诊断救治;对组织、胁迫、诱骗残疾人、未成年人乞讨的,协调公安部门从重从严处罚,切实保障残疾人、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邱新文 刘国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迁安蔡园镇贫困计生户每户发放1000元救助金   13-05-15
迁安蔡园镇为贫困计生户送救助金(图)   13-05-13
花甲老人的感动:路人亲人般救助晕倒老人   13-05-04
三友眼镜“抗震救灾,视力救助”爱心行动(图)   13-05-04
唐山救助管理站查清9名滞留人员身份护送返乡   13-05-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