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市政设施监管处提醒市民:不要给收水口"添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08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设施监管处提醒市民

雨季来临 不要给收水口“添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雨季来临,无疑给城市排水系统带来了新的考验,然而,一些不文明行为让排水更不乐观。市政设施监管处提醒市民:不要给收水口“添堵”。

  据市政设施监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4日至5日,我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首场强降雨。其间市区个别区域因沿街商户临时随意丢弃垃圾堵塞收水设施,导致严重积水,给城市安全度汛带来困扰。此外,一些私家车车主将车停到了路边井盖上,也给排水带来不便。该负责人称,迅速排水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打开路边的收水口,但在往年的防汛中经常遇到窨井盖被汽车压住,一时找不到车主的情况,并且这样的井盖一旦被打开,就会形成漩涡,停放在附近的汽车很容易进水。该负责人建议,遇到暴雨天气,司机最好不要将汽车停放在收水口附近,否则容易让爱车“泡汤”。

  此外,不少背街小巷由于排水设施较落后,很容易出现积水,沿街一些商户还习惯将垃圾等杂物随意倾倒在收水口上,导致收水口堵塞,无法及时排水。该负责人建议,商户不要给收水口“添堵”,如发现收水口上有塑料袋、纸张等堵塞收水口的杂物,最好主动清除。我市相关部门也将加大巡查力度,减少收水口堵塞情况出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王久宗要求:抓住雨季关键时期完成造林任务   11-07-20
遵化市雨季造林1.41万亩   10-09-06
迁西全力推进荒山雨季造林绿化   10-08-12
遵化市打响雨季造林攻坚战   10-07-23
迁安率先打响雨季造林绿化战役   10-07-15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