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80后"拍微电影呼吁市民拒绝"中国式过马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08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80后”拍微电影呼吁市民拒绝“中国式过马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庄子)由我市多名“80后”年轻人拍摄的以“中国式过马路”为题材的公益微电影《疯子》日前出炉。影片上线不到一周时间,点击率已近3万次,网友感叹该片唤醒了市民对交通安全的重视。

  影片《疯子》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唐山市民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失去了爱女燕子,强烈的精神刺激使他患上了精神病,从此他每天游走在大街上,不分昼夜地劝阻人们注意交通安全。某天,一个小女孩跟着人群过马路时闯了红灯,这时,一辆飞驰而过的车向小女孩开去。一瞬间,疯子眼前出现了女儿的影子,于是奋不顾身地奔向车来的方向,用身体为陌生女孩挡住了危险。影片结尾处,还引用了世界卫生组织对交通意外的数据统计:“每年有超18万的15岁以下儿童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数十万儿童致残。”感人的故事和触目惊心的数字让众多网友疾呼“震惊”,他们纷纷发表评论呼吁拒绝“中国式过马路”,不要让其成为生命的“终结者”。

  据悉,该片制作方稻田映画影视工作室主创人员均为“80后”。谈起影片的制作过程,制片人肖云飞说:“‘中国式过马路’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4月中旬,我们偶然从网上得到了这个题材的创作灵感,决定将故事演绎出来。从策划到拍摄共用了5天时间。”据了解,该片主要取景地为市内兴源道与大里路交叉口处,“为了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我们选在人流和车流较小的凌晨四五点钟拍摄。”

  主演李雪松是来自丰南区的“80后”,专业武行出身,曾参演电视剧《亮剑》《大地情深》《撞击》等,主攻动作戏,是剧组唯一的专业演员。常年在外跑剧组的李雪松说,第一次在家乡拍戏很过瘾。为求“撞车”的逼真效果,导演要求他冲向行驶中的“肇事车”,脸部撞击前挡风玻璃后从车身翻滚下来。“这个镜头拍了6次,只有真撞才有效果,脸都肿了。”李雪松说。稻田映画团队表示,今后将每年拍至少一部公益性微电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电影《冀东兵妈妈》迁西开机   13-06-01
唐山:“千场电影走基层公益活动”启动   13-05-28
唐山:千场电影走基层活动启动   13-05-28
微电影《光辉岁月》唐山首映   13-05-04
唐山:微电影《情报》完成拍摄   13-05-03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