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 正文

创新金融服务 助推小微发展

  创新金融服务助推小微发展

  工商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履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将小微企业作为独立服务对象,按照国家产业振兴政策和银监会“六项机制”指引,积极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开辟了小微企业的专用融资通道,推出了一系列符合小微企业特点的创新融资产品,不断满足企业金融需求。

  一是组建专门机构,实行专项经营。工商银行唐山分行在2009年末成立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专门从事小企业金融业务。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和唐山县域产业集群众多、小企业客户资源丰富的特点,设立了12家专业支行,使“中心+专业支行”的经营管理模式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该行23家支行全部开办了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有力地推动了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

  二是简化贷款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工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服务,建立高效审批机制。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减少中间环节,工商银行唐山分行根据经营市场化、市场专业化、专业精细化原则,特成立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负责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工作,执行贷款审批发放内部操作流程,推行限时审贷服务,实行随时受理,随时审查,随时研究,最大限度地缩短客户的等待时间,提高办贷效率

  三是单独的信贷资源配置计划,保证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在全行信贷规模偏紧情况下,分行对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实行单独配置计划管理模式,通过向内部挖掘潜力,在存量信贷结构调整中,将大中客户、政府融资平台客户、房地产贷款客户信贷资源调整压缩回来的规模投向小微企业,切实增加了分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

  四是创新贷款品种,切实降低小微企业成本。针对小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该行大力推广网贷通业务。网贷通是指工商银行与小企业客户一次性签订循环贷款借款合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和额度内,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使用的贷款业务,该业务具有以下优势:合同一次签订,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全网络操作,客户自助通过网上银行操作,借款、还款款项实时到账降低成本;未使用贷款额度不计息,客户可自助提前还款,降低企业财务压力。

  在充分发挥现有融资产品优势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创新融资产品,解决小企业房地产抵押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问题。一是积极推广商品融资,以商品质押代替房地产抵押。二是对为优质企业或项目提供配套产品或服务的小企业,依托大企业、大项目为小企业增信,发展小企业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三是积极通过产品创新扩大融资支持范围。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不仅仅是银行自身效益的选择,也是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的需要,更是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宗旨的具体体现。(徐力)

编辑 杨雨熹
.
相关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唐山分行工作人员解答客户疑问   13-06-05
天津银行唐山分行组织小微企业授信交流活动   13-06-05
唐山市商业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签约仪式   13-06-05
开平汇金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13-06-05
华夏银行走进社区进行宣传   13-06-0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