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曹妃甸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大开放大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10 11: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大开放大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崔玉宝)自省、市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曹妃甸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严密组织、强力推进,在全区掀起了一个思想大解放、全员大招商、产业大聚集、项目大发展的新高潮。

  这区坚持虚功实做、软工作硬落实,切实把大讨论活动与促进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和讨论,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了发展观念大提升。在区直部门,周六、周日不休息,加班加点忙工作成为普遍现象;在园区,白天一线盯项目、晚上开会调进度、隔三差五跑招商更是家常便饭;在场镇,基层干部抓生产、领导班子抓项目成为风气。

  围绕“曹妃甸外就是外”这一招商理念,全区各单位均推行了“二分之一”工作法,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了大开放大招商。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的意见》《招商引资攻坚活动的实施方案》《鼓励招商引资的规定》等政策文件,修改完善了《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办法》,加大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考评指标的权重,以制度促工作,营造人人抓开放、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各级干部将二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处理日常工作,二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招商引资。截至目前,新兴际华曹妃甸再生资源产业园、年加工1万吨机械零部件项目等41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42.65亿元;浩友物流园、奥伦耐润滑油添加剂等81个重点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总投资410亿元。今年以来,全区引进市外资金61.52亿元,省外资金48.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572万美元,引进各类技术人才238名。

  各级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还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了项目建设大提速。2013年,曹妃甸共安排亿元以上项目202个,总投资3789.4亿元,其中重大产业支撑项目31个、总投资2250亿元。1至4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2.14亿元,同比增长34.3%。

  不仅如此,全区上下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动“四零五最”(零干扰、零罚款、零收费、零过错,程序最简、流程最短、前置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环境品牌建设,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了发展环境大优化,使曹妃甸“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创业福地”优势逐步显现。

稿源 百度百科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工商局优化发展环境公开承诺书   13-05-20
霸王条款侵权 工商出面维权   13-05-16
唐山市工商联召开县(市)区工商联主席、直属商会会长会议   13-05-04
唐山工商12315提醒:预付卡消费需谨慎   13-05-02
唐山工商局助力企业争创中国名牌   13-04-29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