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阎各庄镇的农业致富之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14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阎各庄镇农业致富之路:“创业型”村官带头办企业引项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长存、檀咏)眼下,正是鲜桃销售旺季。在乐亭县阎各庄镇大罗庄村顺平保鲜冷冻厂采访时,笔者看到,来自本村及周边的30余名村民正忙着将鲜桃分级、套袋、装箱、搬运……村支书兼村主任王顺平介绍说,这批精品鲜桃经过预冷后,将直接发往南方,价格远远超过在本地销售。

  作为大罗庄村的“当家人”,王顺平先后创办了顺平保鲜冷冻厂、组建了平顺果蔬合作社,不仅让村民抱团从事果菜生产,而且避免了果菜集中上市造成的客商压价现象。如今,在经过市场调研后,王顺平正在对冷冻厂进行扩建,准备再投资1500万元兴办甜玉米深加工项目,以此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据了解,在阎各庄镇像王顺平一样带头创办领办合办企业、兴办各类合作组织、当经纪人或引进农业项目的“创业型”村官越来越多,已占村两委班子的36%。

  为充分发挥农村干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领头雁”作用,该镇大力实施“农村干部创业工程”,把一批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高、创业能力强、群众威望高的能人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激励村干部带头创业,招商引项目。北刘庄村素有养殖珍稀皮毛动物的传统,每年都要吸引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收购。村支书兼村主任刘小明在与浙江桐乡客商陈维泉接触中,了解到他有到乐亭投资兴办珍皮动物养殖基地的意向,于是便帮助其协调土地60亩,并在水、电等方面提供便利,使这个投资1.3亿元的珍皮动物养殖项目很快敲定。目前,该项目的冷库、车间及职工宿舍已开始兴建,10月15日前将引进1万只种兽,年存栏量预计达到10万只。陈维泉说:“来乐亭投资,我们一方面看重的是良好的养殖资源,另一方面,这里的村干部眼界宽、有胆识、敢担当,在这里投资放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纪念"京东第一人"史梦兰诞辰200周年   13-06-07
唐山:乐亭政法委驻青坨村工作组帮扶纪实   13-06-07
唐山十中“春之韵”教师音乐会精彩演出   13-06-06
“非遗”艺术 乐在民间   13-06-06
六幼:让每朵“花”都秀出快乐   13-06-06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