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临港经济与园区发展研讨会在唐山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17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临港经济与园区发展研讨会在海港开发区成功举办

张和姜德果师荣耀等出席并致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杜庆君、陈江、肖雅心、焦双喜)6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中国临港经济与园区发展研讨会在海港开发区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开放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临港经济与园区发展面临的形势、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专题讨论研究。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特邀咨询张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姜德果,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副市长曹全民,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辽宁、上海、山东、江苏、福建、海南、广东等全国25家临港园区(开发区)负责人,以及乐亭新区、乐亭县、海港开发区有关领导出席研讨会。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关嵘主持研讨会。

  张和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说,今年是唐山海港开发区建区20周年,如今港区已经成为唐山乃至河北省沿海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全面实施四大攻坚战,加快推动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的战略性跨越。这四大攻坚战中第一大攻坚战就是全力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打造沿海发展增长极必须集中力量发展临港经济,重点是临港产业。张和希望以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为代表的全省临港开发区都要肩负起这一重要的历史使命,大力发扬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创新创业精神,先行先试,率先发展,为河北经济实现由大转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德果在致辞中指出,唐山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首都经济圈规划、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等国家战略加快实施的历史机遇,特别是随着环渤海地区的加速崛起,唐山在全国生产力布局的地位日益凸显。唐山的优势是沿海和开放,发展潜力也在沿海和开放,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要求,也需要大力发展沿海,需要依靠开放。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做大做强园区经济是加速现代化进程的战略选择,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要素合理配置的有效途径。唐山市将借本次研讨会的东风,进一步加快沿海地区开放开发,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荣耀在致辞中指出,进入十二五以来,国家对临港经济发展高度重视,这对于推动临港产业、产城结合、促进港区互动方面有重要作用。此次研讨会旨在梳理临港园区发展经验,分析临港园区发展问题,探讨新时期我国临港园区发展的方向,为临港园区发展提供借鉴,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并将从宏观层面、政策角度、实践操作进行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临港园区与港口互动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城市规划编制、规划管理和规划监督以及临港园区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政策诉求展开了互动交流。

  15日,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考察了京唐港区二号港池,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和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菩提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迁安大五里乡凝心聚智打造乡域经济增长极纪实   13-06-09
突破一钢独大唐山丰南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成效初显   13-06-08
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可申请“路费”   13-06-07
迁安联社:植根区域经济 打造服务品牌   13-06-05
曹妃甸三条循环经济产业链护航美丽唐山   13-06-02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