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唐山道德模范喻长富:小红的学费有着落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17 14: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喻长富:小红的学费有着落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小红的学费有着落了!”6月7日,当接过丰南经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女儿小红捐赠的3.5万元学费,我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喻长富激动不已。

  喻长富,迁安市建昌营镇张庄村村民。他遗传了家族的雀盲眼,视力近乎为零,有一个弱智的哥哥与他相依为命,哥俩儿都没有成家,靠走街串巷捡破烂儿勉强维持生活。19年前的冬天,在捡破烂的途中,他拾到一个弃婴,经多方打听没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于是和哥哥一起担负起了照顾这个孩子的责任。智障的哥哥白天照顾孩子,喻长富去拾破烂,然后买奶粉。靠着左邻右舍的帮助,他们过着紧巴巴的日子。孩子一天天长大,要上学了,需要钱的地方多了,他到处去借,有了钱再还上……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女儿喻小红没辜负他们的期望,2011年9月考入了河北师范大学电视编导专业。然而,喻长富的担子更重了,小红每年的学杂费加一起就得1万多元,对于一个没有经济来源的这个特殊的家庭来说,这是个天文数字。因此,让女儿不要因为学费发愁也成了喻长富最大的心愿。

  如今,在市文明办组织的“道德模范圆梦”活动中,喻长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心中充满了感恩:感激在生活中给予他无私帮助的政府、邻里、社会好心人;感激女儿孝顺、懂事、开朗、上进。“政府一直照顾着我们,村里减免了我家的电费,街坊邻居也给我们东西,还有社会上很多好心人帮忙,这次又给了小红学费,我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喻长富坚定地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