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交警与交通两部门夜查“黑出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18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警与交通两部门夜查“黑出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钱春、叶长文、卢山)6月13日晚,市交警部门与交通部门再次联手,对私自加装“小红灯”的“黑出租”进行查处,期间,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辆,另外,还查获私自加装“小红灯”的正规出租车7辆。

  据工作人员介绍,私家车安装出租车待租显示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小红灯”,就证明司机有利用此车进行营运的想法,但这些私家车又没有营运手续,因此属于非法营运车辆。按照规定,如果经过调查,这种车辆确属非法营运,驾驶人将被罚款1万至3万元。如果车辆并不存在非法营运行为,由于私自安装“小红灯”,也将被记录在案,作为重点车辆以备今后再次查处。

  此外,还有部分出租车存在安装两个“小红灯”的行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车辆一般有正规的营运手续,只是为了“拼客”,才又加装了一个“小红灯”。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驾驶人和第一个乘客协商好,乘客同意其拉载其他乘客,那么,这种拼车行为是允许的。但是,如果第一个乘客不同意拼车,驾驶人不能强行拉载其他乘客。另外,安装第二个“小红灯”,还容易给其他想要打车的人员造成误会,明明是亮着“小红灯”呢,为什么招手之后不拉乘客,让打车人员误以为司机“拒载”。

  对于这种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发现后,会将车辆记录在案,并组织驾驶人进行学习。如果发现驾驶人有3次以上这种情况,将对车辆进行停车整改,严重者将不允许司机再从事营运工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联合执法队还将不定时、不定点地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处。为了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拒绝乘坐非法客运车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出租车违规拼客等行为将被查处   13-06-06
一些出租车内有乘客却显示“空车”   13-05-29
唐山:交通交警联手整治“黑出租”   13-05-22
唐山:丰润对出租客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13-05-16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