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治污”先“治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18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治污”先“治脑”

许贵元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在当今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矛盾日益凸显的情况下,治理环境污染,提高环境质量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普遍问题。唐山作为一座资源型的重工业城市,治理环境污染的任务更加艰巨。

  纵观全市,近年来,在一些地方程度不同地出现了“经济发展快,污染跟上来”的不协调现象,直接危害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生活质量。然而,治理环境污染,情况复杂、难度大。难在领导“思想转型”上,难在群众“环保意识”薄弱。针对此,我们必须坚持“治污”先“治脑”。

  实践证明,治理环境污染,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建设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丝毫不可懈怠。因此,我们必须坚持“思想领先”,做到“治污”先“治脑”,消除少数领导奉行的“经济要发展,污染难避免”的消极意识。要牢固树立经济发展与环境建设同步进行的科学发展观和“政绩观”,进一步完善现行的干部考核机制,把环境建设和绿色经济纳入重点考核内容和硬性指标,防止出现片面追求经济的高速度,或以牺牲资源为代价,一味“追指标、超任务”的恶性循环,让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五项措施备战“三夏”生产   13-06-14
唐钢转型升级建设绿色钢铁企业纪实   13-06-14
唐山:乐亭阎各庄镇的农业致富之路   13-06-14
唐山:路南区检察院明确六个突破力求大讨论实效   13-06-13
唐山:遵化为“空巢老人”入户义诊   13-06-1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