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警方提示:夏季来临谨防五大类案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18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方提示:夏季来临谨防五大类案件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夏季来临,侵财等案件相对多发。为此,警方向市民公布夏季高发的五大类案件的预防常识,请市民注意加强防范,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防范抢劫。外出时应尽量不带或少带现金及贵重物品,休息纳凉时尽量选择光线较好、人员较为集中的路段,或是选择与朋友结伴而行。在遭遇抢劫时要保持冷静,尽快报案,记住嫌疑人逃走方向、体貌特征、穿着等。

  防范抢夺。清晨和夜晚是抢夺案的高发时间,此时尽量不要独自一人行走在人员稀少、照明条件差的路段;走路时尽量靠路右边行走,随身携带的背包应向右斜挎;骑自行车或电动车时,不要将随身包、物特别是贵重物品不加固定地放置在自行车前篮里;在公共汽车上、商场内或排队等候时,注意把包放好或放在胸前,防止被抢;前往银行存取大额现金或携带贵重物品外出时,最好有亲朋陪同。

  防范入户盗窃。商户、居住在低层的住户应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门,居住在高层的住户应关牢靠近下水管道、空调外机的窗户,同时注意离家外出时一定反锁防盗门。暑期小孩单独在家,若遇有陌生人敲门,不要轻易开门。一旦遇到入室行窃情况,要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并注意保留现场,及时报警。

  防范性侵。犯罪分子一般采用守候、尾随手段,拦路、入室进行性侵害。警方提示:女孩夏天穿衣要大方庄重,晚上尽量不单身外出,不要深夜滞留室外,轻易不要与陌生男子独处,不要轻易与网友见面,非要见面时,可以约上一个同伴,地点应选择在熟悉之处。

  防范寻衅滋事。夏季炎热会使人心情烦躁、精神欠佳,自我控制能力大大降低。因此,市民应正确选择消暑地点,避开人员复杂的公共场所,此类地点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饮酒过量后容易引发摩擦、口角,甚至打架斗殴。 王爱军 谢英杰 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侦破“4·22”绑架抢劫强奸案   13-06-05
警方提醒:妥善保存通讯录   13-06-05
迁安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13-05-31
唐山警方破获两起利用汽车解码器盗窃案   13-05-31
唐山警方破获两起制假售假案 案值210万元   13-05-30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