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警方推便民措施 港澳游二次签注可代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0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警方推出便民措施:港澳游二次签注可由他人代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6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获悉,为适应将于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该支队提出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包括港澳游二次签注可由他人代办, 3个工作日便能领取证件。

  为适应新管理法的实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也开展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举措:该业务受理大厅设立两台港澳游二次签注自助签注机,申请人办理港澳游二次签注可由他人代办,不必亲自到场,且港澳二次签注证件领取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在我市8个县(市)区,即丰润、滦南、滦县、遵化、迁安、迁西、玉田、乐亭开通了中国公民出国(境)受理业务,当地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国(境)证件。此外,我市的出国(境)受理业务已实现数字化审批、无纸化办公,免去了县区申请材料邮寄的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限。

  据介绍,新管理法完善了入境签证制度、永久居留制度,严格了签证签发制度,同时对居民个人或单位容留外籍人员有了详细的规定:居民个人或单位容留外籍人员必须在24小时内到当地派出所进行登记,否则居民个人或单位,连同被容留的外籍人员都将受到相关处罚。(赵昕 陈琦 季男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制售假证窝点藏身墓地附近 路南警方将其端掉   13-06-13
唐山:路南警方侦破“4·22”绑架抢劫强奸案   13-06-05
警方提醒:妥善保存通讯录   13-06-05
迁安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13-05-31
唐山警方破获两起利用汽车解码器盗窃案   13-05-31
.
 
.
 
热点新闻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11月份空气强化管控措施部署会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唐山调研
·【聚焦2019世界城市日】菲律宾圣罗克市市长:唐山生态恢复方面做得非常好!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在唐山开幕(组图)
 
.